Eisens

指绘选手。
用的爱笔思画。
是一个爬墙小能手和摆烂狂魔。

【邦信】赌神一世

#根据狼团儿的梗而想到的小短篇#
#这次不恶搞了,微史向#
#OOC慎入#
# @狼团儿⭐狼月 诶关注了才艾特到你哈哈哈#

一)
众所周知,韩信是西汉的开国大将军,在此之前,他就没有什么身份吗?
自然是有,在此之前,他是当时的民间第一赌神。
既是赌神,则未赌输过。
韩信与人赌,不只是赌钱、赌物,也会赌一些事。凭借他超高的分析能力,还未曾输过。

二)
此后,韩信跟了刘邦,从刘邦只是一个小小的领导者开始,慢慢跟随他直至变为皇帝。
他欣赏刘邦的英勇,也欣赏刘邦的计谋。
“希望你别跟错了人。”
那一年,刘邦如是说。
“我韩信就没做错过。”
那一年,韩信如是回答。

三)
这是一个赌注,拼上了命的赌注。
韩信相信,自己不会赌输,因为他是赌神,即使不再与人相赌,但他的分析能力一直都在。

四)
人生不会一帆风顺,韩信当然知道,那天,刘邦召见他于大殿之中,虽是一副笑脸,话语却满怀着怀疑之情:“韩卿,有人言你有谋反之意?”
“……”韩信微微低头,沉默了几秒,而后一脸平静地回复,“君若信,则无谋,君若疑,则无果。”
刘邦眯着眼看向韩信,却未从他面上寻见一丝情感,便挥挥手,意示他退下。

五)
韩信死了,长竹穿身,血如同鲜花一般绽放,他的眼神中,没有恐惧,只有悲伤。转瞬即逝,化为平静。
那时,刘邦清楚地看见,韩信的嘴型:
“君主,还是不信重言啊……”

六)
韩信乃一代战将,战无不胜;也是一代赌神,未曾赌输。
这次,他输了,他赌输了。
长竹穿身之前,张良来找他,问他两句话:“韩将军,你可知有人告你谋反?你可怕君主诛你?”
韩信如是回答:
“信乃一代赌神,下赌无数,从未输过,自跟随刘季,再无赌过。”
“这回,信再赌一次。”
“我赌……刘季不会相信我谋反。”
“我赌……他不会诛杀我。”
——END——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