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挺好④了也没事

指绘选手。
佛系尝试。
感谢喜欢。

【邪教】待樱花绽放之时(高能)

#我……打赌输了qaq#
#我……拆了我最爱的cp……qaq#
#我……要写李白x橘右京…qaq#
#此文…根据我看到的两个人的对戏改编qaq#
#此文…是现代的qaq#

一】
王者学院。
是整个L市最大,最出名的学院,里面不仅教学楼高大,科技先进,校长是武则天,里面的学生也个个出色。
回想一下,李白还记得第一天上学时,见到的那抹深蓝,如图海洋的颜色一般,让人感觉十分轻松。

二】
开学那天,每个学生都需要自我介绍,自己认识的好友:扁鹊,王昭君,庄周,韩信等人很自然地就走上讲台自我介绍。
自己也不例外,只不过在这一片随和的环境中,只有一个人是十分严肃的思考这个问题。
“在想什么?”李白走上前,拍了拍那个人的肩膀。
那人有着蓝色的长发,轻轻搭在肩上,十分柔软,清秀的脸庞与严肃的神情搭配起来毫无和谐感。
那人摇了摇头,用不太熟练的中文回复:“并没有什么,只不过…在下不知道一会儿该说什么……”
李白听见这人的口音,不禁轻笑,好笑地看着这人:“这种事不用那么严肃啊。随便说说就好~”
闻言,那人却只是微微点头,十分平静地吐出一言:“好吧…在下就听阁下的意见罢……”顿了顿,那人又再次开口:“在下橘右京,敢问阁下是……”
“李白。”李白笑道,“我是李白,字太白。”

三】
第二次相遇,是在走廊上。
橘右京几乎整个人趴在走廊的栏杆上,用手帕捂住嘴,皱起了眉,还小声说道:“还好…忍住了……”李白当然不知道橘右京是因为肺痨,只是走过去拍了拍橘右京的肩,问:“怎么了?”“无碍……”橘右京叹了口气,“只是身体不舒服而已……”
李白想了想,笑着递给橘右京自己的酒壶:“喝一点吧,或许你会好一点。”“可…这不是酒吗……?”橘右京皱了皱眉,作为滴酒不沾的人,他酒量不怎么好,“阁下确定没有拿错?”“没有。”李白一脸严肃地看向他,又把酒壶递上前。“……好吧,居然阁下这般坚持,那在下就试试…”橘右京叹口气,接过酒壶,轻轻抿一口,无视李白一脸期待的表情,淡然开口,“在下记得阁下说……这不是酒……”“骗你的。”李白眨了眨眼,“你还真信啊~?”

四】
橘右京没有说话,只是在内心庆幸自己抿了一口,他正想把酒壶还给李白,却顿住了:“阁下是否介意在下擦干净酒壶……”“不必。”李白直接拿过酒壶,仰头喝了一口,言道。
橘右京叹了口气,摇摇头没有说什么,李白见他这样,勾唇一笑,含起一口酒就吻上人的唇,并把酒渡过去。“??”橘右京一脸茫然地看着李白,酒喂刺激着味蕾,橘右京推开了李白,擦了擦嘴,“这是中原人表达友好的方式?”李白张了张口,苦笑道:“是。”

五】
他们的相遇太早,太美。
所以结局不会好,不会完美。

六】
夜晚,一位男子独自行走在热闹的大街上,他的嘴角挂着很虚伪的假笑,经过一条又一条小巷,最后走到郊区。
他行过郊区,走到一片繁密的后山,在一棵樱花树前停下脚步,他俯身拂去落在石头上的一片桃花瓣,眼泪滑落了下来,滴在石头上那个微笑的男子的脸上。
“我带你看了你故乡的樱花。”
“我陪你走过了无数的岁月。”
“你笑着说会陪我永远。”
“却忘了命运这种可怕的罪孽。”
END
(邪教邪教qwq我内心有点)
(结局的意思是橘右京肺痨死了,李白到他的墓前感叹一生繁华却不敌命运,大概就是这样)

评论(2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