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挺好④了也没事

指绘选手。
佛系尝试。
感谢喜欢。

【白曜】记一次相遇。

#白•双手握住简单的快乐•曜。

仿佛无CP向的CP向。

自家白曜,轻喷有劳。

少年终是见着了自己的偶像,见他一袭白裳飘然随风,一柄长剑唤作青莲破空而出,一个酒壶盛满佳酿数计晃荡作响。那人剑眉星目,唇末似有似无的弧度与眸间时隐时现的悠然自得相辅相成,满一个逍遥剑客模样。

“你是李白吗?你就是那位三入长安、剑术超群又出口成章的青莲剑仙李白吗?!你一定是!我知道的!偶像!我的名字是曜!”少年话本就多,语速又快,再加着见到自己崇拜的有些(?)疯狂的偶像,张唇碰齿字句全一股脑儿窜去也不认真思考连贯性,“曜的意思就是最最闪耀,我要成为那星河之中最耀眼的星星!偶像,我超超超超超级喜欢你的青莲剑法,我们比试一番如何!还有还有,偶像的诗我也是喜欢的不得了,我都全给记下了!不信你听——咳咳,欲上青天览明月……”

少年正情绪激动欲要吟诗,轻咳后那般变换语调还真有几分模样,但不待其款款道来,一旁的李白就先出声止了少年的长篇大论。只见鼎鼎大名的青莲剑仙好看的眉头紧蹙一团,神色稍显烦躁,耳根都还萦绕着名唤曜的少年元气满满的声音,着实聒噪。

曜闻耳自家偶像出声断了话题,也不恼,反到是乖顺闭口,瞪着眼盯人一副乖乖学子模样,这就令李白有些不自在了。

搞得跟我觉得他烦似的,虽然确实挺烦。李白想。或者说…话太多。

少年眼睛略大,琥珀色的瞳珠不知为何闪着若有若无的金色光弧,再加上倒映其中的点点星火,到显出分星辰大海之势。

李白本就对着月色星夜有莫名的向往,这一看竟有些入迷,半响才回了神,轻咳了声试图消去分尴尬,发觉面前少年丝毫没有不适,这才款款启齿:“你这小孩儿到是…活泼,我这半天都没插上话。首先,比试免了,我可不想游历到哪儿都听闻有人传言剑仙李白欺负小孩。”曜正听着,表情之认真让人见了就不禁暗忖这得是多么严肃重要的话语才能让人听讲得这般认真,这副表情却在遭人拒绝的那刻京剧似的变了个彻底。

失落二字仿佛是印在了少年额上,又或是镶在心头,反正曜只觉得失落,以至一旁的李白扫过少年脸颊,都觉得他眸中的星河黯淡了几分。

好在是年轻人悲伤的快,恢复的也快,李白尚未来得及走个形式去安慰他,少年就已经先行恢复了原样。

紧随其后就又是那中二热血的话语:“那偶像,让我们一起去征服世界吧!!”

李白听着着实想笑,下意识地正想要再次拒绝少年,字句却不知为何卡在喉间再难上前。

意外的,他认真回味了一下少年的话语。

反观曜,没听见李白答复,心下正忐忑不安着,双掌不自觉地紧攥成拳,平时觉得过得飞快的时间也一下慢了几个度,就差没抱头痛哭斥责自己的大言不惭。直到那人独特嗓音再度响起:

“你为什么这么想?”

曜眨了眨眼睛,搞不明白为什么偶像的态度一下转变都那么快,但见那人神色严肃,咽下口唾液也算是稍作思忖才回复。

“因为这是我的梦想,”

兴许是偶像的语气影响到了自己,亦或是说出的话语有经大脑染上情绪的色彩,曜的表情变得很认真坚定。

曜没察觉到什么。

李白却有些发愣了。

他看着面前的少年,较高的个子配上英气的容颜好一个俊朗男儿模样,一双杏目镶入满天星辰,一头蓝发又如辽阔大海,蔚蓝、深远,眸间的执着与坚定熟悉也陌生。

似乎。李白想。我也曾这般豪言壮语过。

遥记那年,有少年一身白衣,学剑戮百敌,赋诗万人传,一人一剑携一酒,独步天下,战苍生,唾贵族,剑扫寒芒,放语狂妄又肃然,少年曾语:

“我想要征服这个世界!”

“我想要征服这个世界!”

重叠的话语,不同的身影。

李白阖了眸,扬唇低笑,在曜疑惑的目光注释下拔声吐言。

他道:

“哈哈哈哈,可我已经征服过了!”

评论

热度(45)